close

000118.JPG 

河口蚵園到大海,跟你們人類一樣,我們娶妻生子,

繁衍下一代(我們是走婚,你們一夫一妻;我們在特定的春秋季節發情,你們卻是四季如春處處留情) 

你們想盡辦法的想要把我們弄上岸,搞下鍋~~~~~~~可憐我身懷6甲的愛妻和未曾謀面的兒啊!

你們開始只弄一門鉤;後來又改良為雙鉤。不知從哪兒傳來一個什麼叫"金寶螺浮標釣法",我們防不勝防,幾乎讓我們斃命殆盡。

你們人類總以為我們非常喜歡吃這種外來種的蝦米哇哥螺,那是個很嚴重的錯誤。不要以為一口大鋼牙就一定是傻東東都吃,上帝賜予我們是用來啃蚵咬蟹滴。總是有些人類喜歡來到我們蚵棚社區,東扔一把西扔一把。眾魚類皆知我們烏格是有潔癖超愛乾淨的環境,大家結夥出來整理環境,把螺阿咬出家園,說也奇怪總是愈咬就扔的愈多,愈咬同伴卻是愈減少.........

你們在一個叫部落格的地方高談闊論對付我們的新招,我們在水裡膽戰心驚。一個叫鬼勳的傢伙出書力作,單單一個螺釣神技,你們趨之若鶩,一看就是幾個通宵。

你們吃香的喝辣的,卻把廢棄物排泄給了我們;你們花枝招展,五顏六色,我們至今裸體,未有遮羞;我四叔把一個叫化纖的東西當麵條吃了,至今消化不良,膽囊結石。你們發明了電鍍,卻把廢水流到了海裡,搞得我姨媽年紀輕輕白內障。你們原來用大糞,我們相安無事;後來用上了化肥,我們跟著遭殃。小表妹魚齡12小小年紀發育超常......

你們怪我們胃口不好~殊不知,啥密A煞B煞搞得我們暈頭轉向.........

你們怪我們力氣大~殊不知,為了逃命至今我還嘴巴撕裂腫脹,四處問藥.......

你們怪我們身體黑,味道不好~殊不知,我想透口氣,盡是你們船身上的柴油味道......

你們想電死我,幸好我練過;你們撒下天羅地網,我也死裡逃生.....

東洋來了個叫丸10的,據說味道不錯。我老婆終究沒有把持住,因為她懷身孕餓呀......可憐我的妻兒啊........
幸虧我從小抵制日貨。

為了覓食,為了生活,我容易嗎?

我又走婚了,我決定再一次搬家囉...

我是一條6斤重的烏格啊,你們喜歡吃滴鮑魚.魚刺.龍蝦
我也素喜歡。我知你們笑想我很久.....嘿嘿...不惜重本往海丟,試試便知曉..


~~~作者是釣魚玩家的『櫻花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彼釣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